星期三, 三月 01, 2006

Walk The Line


对一个像我这样没有什么音乐背景的人来说。看这部电影,大部分的原因,就是冲着电影里的爱情元素而去的。

好像很肤浅。不过很多时候。在电影里感受爱情,也是一种很不错的享受。

很平凡。很普通。有关一个歌手发迹沉沦再出发的故事。平凡到几乎每一个观众都可以猜测到故事的进一步情节。这样一部电影。还是可以这样轻易就触动人心。

除了是因为他们之间的爱情中有许多矛盾,必须经历挫折和考验之外,电影之所以能够引起观众共鸣,那许多感染力十足的歌曲,当然应该记一大功。

可能真的是因为年龄渐长的关系。那样一把低沉的嗓音。竟然可以那样感动着我。

看过电影后真的去找了johnny cash的歌来听。其实是想知道到底男主角学得有多像?

两个我都很喜欢。

对一个像我这样没有什么音乐背景的人来说,并没有太多要求。最动听的声音,就是人的声音。尤其,如果声音来自心底。

这部电影有很多不同的中文译名。其中一个是“弦途有你”。虽然有点老土。但我们中文里头,也有“心弦”这个字眼。想想。不也是很贴切吗?

虽然电影是以两人的爱情为主轴。但是并没有很刻意地着墨太多。一切都很自然的。当你看着他们两个人。在同一个台上。用同一个麦克风合唱的画面。就可以感觉到。他们似乎真的是在恋爱了。

看着看着。好像连自己也在恋爱了。

心弦之间。有人同行。多好。

看电影。偶尔会让你想起。生命里曾经出现的某些人。

2 条评论:

Nightraveller 说...

你該不會是想起“弦途有你”的主持人吧...哈哈哈。日本现在也正上映着这部片子哦。

阿嘉 说...

hello。。。肯定不是他啦。。。

片中女主角又夺最佳女主角奖了。一些朋友不苟同。认为这个角色不够突出具挑战性。我倒觉得未必鲜明变态的角色才可以夺奖。平凡的角色更难演得好!你说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