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七月 06, 2011

爱美的小姐姐


(小姐姐涂了指甲油。兴奋全写在脸上。)

小姐姐爱美,这是我们都已经发现的事情。只是没有想到,她爱美的程度,到了足以让爸爸妈妈喷饭的阶段。

话说昨天晚上,妈妈值夜班。爸爸在家里照顾两个小不点,懒得出外买晚餐,所以就在家里煮了两包快熟面,想简单地解决掉一餐。

一如所料,小姐姐闻香而至,想尝一尝爸爸的食物。爸爸知道妈妈不准小孩吃快熟面,所以就和小姐姐说:“这个东西小孩子不可以吃的,吃了就会变BOTAK。”

小姐姐听了竟然说:“爸爸,我不想你变BOTAK喔!”

还有下文。

(这是爸爸今天向妈妈描述的。他说,到今天想起小姐姐的神情还是觉得很好笑。)

爸爸吃着面条时,小姐姐在一旁。(妈妈想象,她应该是在猛吞口水。)她向爸爸说:“爸爸,我真的很想吃喔!但是......我又怕BOTAK喔!”同样的对白,来回讲了好几次。

就在她一来一往犹豫盘算之际,爸爸已经把一大碟子的快熟面,都扫清光了。

还有下文。

深夜,妈妈下班回家,看到家里的一大一中一小都还没有睡觉。到妈妈都梳洗完毕,要上床睡一个好觉时,小姐姐还生龙活虎般,嘴里叽叽喳喳讲个不停。

妈妈于是说:“小孩子要早点睡觉的。还不睡,就会变不美了。要快点闭上眼睛,不然眼睛下面变黑黑,就不美了!要快点睡觉,才会变美美!”

接下来还有好一段时间,她眼睛是闭上了,但是嘴巴还是不停。妈妈后来先睡着了,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才真正睡去。

今天早上,她又比爸爸妈妈先醒过来。醒来后第一句话是:“妈咪妈咪快点看我!”

妈妈还以为什么事,睁开惺忪的睡眼。

结果听到她问:“我变美了吗?”

这个小姐姐,每天都给我们提供快乐的元素啊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