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九月 26, 2011

世上只有妈妈好


很多时候都会觉得,孩子长大得太快了!害怕错过他们成长的某一个阶段,偏偏时常都会觉得自己陪他们的时间不够多。

好像那天,小姐姐突然哼起“世上只有妈妈好”,而且还是完整的一整段。妈妈从来没有教过她唱这首歌,猜想她应该是从电视广告上学回来的。音调是对了有八成,但歌词中的意思,却不懂有没有明白那三四成?

所以有一天,趁着在汽车里在回家的路途中,妈妈就向她一句一句讲解歌词中的意思。

“有妈的孩子像个宝;没妈的孩子像根草。”“投进妈妈的怀抱;离开妈妈的怀抱。”

“妈妈,什么是宝?什么是草?”“什么是怀抱?什么是离开?”小姐姐几乎每一句歌词都有问题,都要妈妈耐心一再讲解,她才“哦”一声,恍然大悟的模样。

回想自己当年,应该是幼儿园五六岁才接触这首儿歌,而且一直到老大不小后,还是对歌词耿耿于怀感触良多。如今对这小小的女儿再解释其中的意思,情绪反而平静了很多。

的确,对着孩子,无须太多的沉重负担,一切简单直接明亮。唯一的心愿,就是希望自己可以陪着他们长大,陪他们更长更久的时间。

1 条评论:

莎莎妈咪 sab 说...

姐姐弟弟越来越像咯。笑容也几乎一样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