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四月 14, 2011

“不” 是一门学问


by Kt Chee on Thursday, April 15,2010.

(将自己面子书上的Notes搬到这里来,方便收藏。)

还没到两岁的宝宝已经口齿伶俐了,而且很多词语她都好像就是在突然间,学会讲了。

所以自己闲来无事最喜欢和她对话,经常会有意外惊喜。就算没有时间,也一定在每天起床后或临睡前和她说说话。一直不忘提醒自己,宝宝成长的每一个过程,稍纵即逝,错过了就什么也补不回来了。

最近这几天,宝宝又当起家里的反对党了。开始学会否定词,她活学灵用,经常让爸妈两个啼笑皆非。

今天起床后,妈妈就问宝宝:“要喝 nen nen吗?”

“不--要---!”字正腔圆的。

不过,接着还是牵妈妈的手下楼。冲奶去。

宝宝喝完了奶,母女俩又开始对话。

“宝宝,妈妈美吗?”

“不--美---!” 一边讲还眯眯嘴偷笑,一点面子都不给妈妈。

“啊!......”

妈妈听了作状哭了起来,揉了揉眼睛。“呜呜......宝宝说妈妈不美......”

小瓜裂开嘴,笑得更得意了。她看穿了妈妈的假装。

接着妈妈又问了;“你是乖宝宝吗?”

“不--是---!” 她还是那个“不”字。

妈妈再问:“宝宝不乖吗?”

“不--乖---!” 这个答案,预料中事。

她接下来的动作,才是妈妈意外的。

只见她把头伏在沙发上,学妈妈刚才的动作,开始呜呜哭了起来。一下子,才又抬起头来,对着妈妈大笑。

说妈妈不美,妈妈会哭;说她不乖,她也会哭。这个小瓜,真的什么错误示范都不可以在她面前出现。才一次,她就记住了。

忍不住把她拥在怀里,妈妈再问了:“宝宝有没有sayang妈妈呢?“

怀里的宝宝很认真看了妈妈一眼,然后回答:

“不--有--!”

接着就笑着跑开了。留下的,当然就是那个啼笑皆非的妈妈咯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