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四月 14, 2011

女儿认识的Obama



by Kt Chee on Sunday, November 22, 2009 at 10:36am
(面子书NOTES搬家)

正在牙牙学语的宝宝习惯重复两个音节。很多的单字都必须重复两次,才能够吸引她的兴趣。

所以就有了mouse mouse、deer deer,还有嘘嘘、egn egn、nen nen等等。就连家里的老爷迷你车,也得改名叫Mimi(因为觉得nini不太好听)。

周六早上,妈妈和宝宝在电视前追看卡通。 宝宝已经开始会辨认mickey、minnie、tweety、kitty等等卡通人物了,妈妈在想,或许是时候,让她认识一下妈妈所认识的人物了。

于是,妈妈把频道从卡通节目转到新闻台。果然,铺天盖地的都是有关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亚洲之行。

妈妈指着电视上那个蛮帅的男人说:“贝比,这个是OBAMA.......”

宝宝跟着学:“妈妈......”

妈妈很耐心。“不是妈妈,是 O.......”

“哦......” 宝宝把嘴卷成一个小圆形。

妈妈有点信心了。“BA......”

“爸爸......” 宝宝开心嚷着,这是她最初学会的词。

妈妈继续耐心教导。“MA......”

“妈妈......” 宝宝继续耐心学习。

妈妈不灰心,再试一次。“OBAMA!”

宝宝语气很确定:“妈妈!”

妈妈哭笑不得。宝宝则得意地笑了。

各位新闻室内的朋友,以后是不是可以这样翻译美国总统的名字呢?

“哦爸妈!”

这样我家宝宝才会认识他吧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