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四月 14, 2011

我的铁达尼号


by Kt Chee on Sunday, December 27, 2009 at 8:09am
(面子书NOTES搬家)


知道自己眼浅,所以昨晚深夜电视重播十几年前的重头戏铁达尼号时,不敢认真坐在电视机前投入剧情。

自己当年在电影院里哭得如何狼狈?至今仍清楚记得。

老公在电视机前倒是追看得津津有味。刚刚看过AVATAR,他说想研究金马仑大导当年的功力和如今的相比。

连宝宝也被一幕幕逃生的戏码吸引住了。两只大眼睛瞪得大大的,目不转睛盯着荧幕。

做妈妈的反而忙进忙出,只是偶尔停住脚步,张望一两个依稀还记得的情节。

到一家三口上床睡觉时,戏正演到最精彩的部分。

那是玫瑰不顾一切与杰克共生死的时候。我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眼泪不受控制,决堤而下。

一时间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了。宝宝在身旁,看到妈妈第一次真哭,竟然吓坏了。那和平时妈妈没有眼泪只是揉揉眼睛的动作,应该是相差太远了。

结果,宝宝也哭了。

宝宝还以为自己做错事了,像平常一样,赶紧过来吻妈妈的脸。小嘴巴吻了好几次,还是止不住妈妈的眼泪。

妈妈一边流眼泪,一边向宝宝解释,妈妈哭并不是因为她。两人就这样又哭成一团。在旁边,有一个看得啼笑皆非的爸爸;电视机里,还有两个在寒冷海水中挣扎求存的杰克与玫瑰。

妈妈还真是没用,要宝宝来安慰。又还是忍不住,要等到老去的玫瑰将宝石项链抛下海之后,才甘愿把电视关掉。再把灯也熄了,要睡觉了。

但是宝宝还是不放心。临睡前,她频频爬起身来,查看,妈妈是不是还在哭?

这就是我的铁达尼号续集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