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四月 18, 2011

快满月咯!



一个月的时间,说快,当然不快,说慢,其实也不会太慢,小宝宝亦晟多几天就满月了!

第二次当妈妈,除了怀孕期间的不舒服之外,最辛苦的,其实并不是入产房剖腹,产后的复原也比预期中来得快,就是坐月子这几个星期时间,觉得特别难熬。

不能够洗澡肯定是最大的煎熬。担心后患无穷,不敢以身试法,所以两次坐月子都是能忍则忍,最后真的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,才用药材煲水,来冲凉、洗头。

上一回,记得自己好像是忍了差不多20天,到觉得自己已经和街边不洗澡的流浪汉一样那么脏后,才痛快地冲一次凉。这一回,也不敢掉以轻心,同样在极度挑战自己的忍耐力。对于一个习惯每天都洗头的人来说,我这回忍了17天,同样也已经是不错的记录了。

三四月间首都酷热的天气更是加大了对自己的考验。尤其是三月底一开始坐月子那一两个星期,每天都在苦苦期盼下雨,但老天爷偏偏却“不作美”。有那么几天,的确是阴阴的天,但就是挤不出一滴雨水,让人感觉特别郁闷。反倒是自己一直在“汗如雨下”,浑身都感觉粘粘的,不自在到极点。

有了第一胎的经验后,这回授母乳的任务总算成功了。上一回担心乳汁不足,所以间中混合冲泡奶粉给宝宝喂食,最后也没有坚持很久,在乳汁逐渐变少之后,宝宝就完全依靠奶粉了。这一回自己可是坚持得很,尽管曾经很累很痛,也曾经担心宝宝会不够饱,但最后终于熬了过去,至少到目前为止,都还在坚持完全喂母乳。

算了一算,小亦晟今天已经26天大。婆婆说小人儿长肉了,现在应该有超过4公斤重了。妈妈则注意到小弟弟已经开始对声音很敏感,会循着声音来源的方向转头看,两只眼睛黑溜溜的,总会让妈妈联想到两只小蝌蚪。

小小的他现在已经懂得要人抱,把他抱在怀里他就会睡得特别香甜,放到婴儿床上他不一会儿就发声抗议。婆婆还有爸爸妈妈嘴里都说:不得如此纵容他,不然以后就有得受了。但一看到他在床上睡得不安稳,小嘴嚷了又嚷,大家忍不住又伸出双手,把小小的他紧紧抱在怀里了。

2 条评论:

艾萱 说...

母乳喂养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及耐心,我也在努力当中,希望可以冲破6个月。 :)

阿嘉 说...

的确。产假期间一切还受控制。一旦回到工作岗位后,就会有很多未知数。希望自己也可以坚持6个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