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四月 14, 2011

指甲里有大笨象!



by Kt Chee on Monday, November 16, 2009 at 11:52am
(面子书NOTES搬家)

每次要给女儿剪指甲都很头疼,刚刚满17个月的她总是不能安静下来,更别说是让妈妈捉着她的小手,慢慢地修剪指甲了。

很多人会说,等她睡着了再剪,不就解决了吗?但是,每回成功哄她睡去时,妈妈早就已经精疲力尽,比她更想早点上床睡觉。

终于,今天早上在车里送她去保姆家途中,妈妈终于找到可以“制服”她的好办法了。

爸爸在前方开车。妈妈抱着宝宝在后座时突发奇想,利用宝宝对动物的认识,开始讲故事......

“哇,妈妈看到一只大笨象,在哪里呢?” 宝宝好奇了,原本东张西望的小脑袋,停了下来。

“哦,原来,在宝宝的指甲里喔!” “大笨象长长的鼻子,在宝宝长长的指甲里!”

“怎么办呢?”

“赶快,妈妈剪短指甲,丢掉大笨象好吗?” 小瓜点点头,就这样安安静静地坐着,看妈妈
“哒哒哒“ 开始修短她的指甲。

才没一回儿,她又不耐烦了。

于是,妈妈就不断搬出 giraffe、bear bear、deer deer、lion、tiger等等动物。不停哄骗下,很快就修完宝宝十根手指上的指甲。

大功告成!

正想收起指甲剪时,宝宝突然举起她那双圆圆粗粗的腿,指着十只小脚趾,不停叫 “妈妈...妈妈!"

原来.....她想跟妈妈说:她的脚指甲里,还藏有很多动物呢!

没有评论: